Antoine1793

參考置頂,請移步同名aooo
-跺去腳上的塵土,不可回頭看。

原来叫约旦河以西。

平庸

预警!!
半个艺术史au,人物原型是本毫无关联的库尔贝和透纳
没有任何时代背景,可以当做架空
不会有任何附属cp,是个长篇,不一定会填,不存在糖
然后是致歉,人物属于他们对方,ooc属于我
很短的一章混更,文笔跳脱,慎点x

2.
“我爱光与影,爱它们胜过风景。”
Scott清晰的记得那天早上,他站在那片略嫌湿润的草地上,近乎透明的雾气隐约呈现出水洗蓝和灰蒙蒙的紫,远山就这么朦胧的,朦胧的,消失在雾气的深处。
“当然,当然,大自然的狂野自然也是我的爱,我的荣耀,但这一切,”他偏过头看向坐在草地上凝视着北方的Logan,不受控制地笔划着,“就像一个只有光与影的世界,一切的一切都在虚无中诞生……”
在他的手下,世界是他的画框,所及之处的任何事物都可以成为他作画的工具——这是他所爱的,他所爱的。
“你只要光线就能满足,但我想要更多。至少,远远比光影要多。”
Logan咧开嘴笑了,他站起身回望着Scott那隐隐透露着兴奋的双眼。
与那海蓝色的双眼相交会的一刻,电光火石之间,Logan清晰地看到Scott的眼睛被初露锋芒的阳光映照得金红而热烈——太阳从地平线上弹跳着一跃而起——在他的身后,也在英国人的眼眸中。
“就像是,你看看,不同的情况下的你,一样的俏,却又是完全不同的。”
就像现在的你,像个十几岁的少年,故作老成却难掩心底最直接的热情——
Logan在心里补充道。
“天哪,James,别笑了,你对付小丫头的招数可应付不了我。”Scott轻轻笑了一声,避开了Logan的目光。
无论是否是看到了Scott眼中的不解与无奈,这些话,Logan始终只会埋葬在心底,也甘愿埋葬在暴雪纷飞中,甘愿埋葬在那出航的海港。
那一年——Scott得到皇家学院认证的三年之后——一如他们所知,他26岁。

很多年之后,Scott再次说起那天时,他迟缓而仔细地停顿了一会儿,最后轻轻地开口。
“我走在雾气中,那是多美的场景,那是多大的一场水雾,整整一天都没有消散殆尽……”
年迈的他生硬地过滤着Logan的存在,也毫无自觉地,选择性地忘记了,那天的雾气消散的是那样迅速,与往常并没有任何不同,就像每天的太阳还是会升起一般。

Logan的意识也从未这样清醒——他在笑,他在笑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8 )

© Antoine1793 | Powered by LOFTER